SUSTAINABLE CAMPUS

     
 
2017.04.14
106年永續週「心裡有樹環境教育工作坊」開始報名囉!
106年永續週「心裡有樹環境教育工作坊」開始報名囉!

活動目標: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植物除了是食物供應者外,也扮演了空氣清靜、遮蔭節能、綠化美化的功能,對於街道中排排站的行道樹我們到底了解多少?又是否曾經好奇過他們的生老病死?

為迎接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本校今年訂於5/18~5/22舉辦永續週系列活動,其中5月18日所舉辦的「心裡有樹環境教育工作坊」,期望透過研習及實際體驗再一次瞭解樹木與我們的關係,一同認識平凡卻天天服務我們的生物系統「行道樹」,建立愛樹護樹的環保知識。共同守護環境中重要的綠色資源。

活動名額:本次活動分上午場及全日場,上午場報名上限70人,全日場為配合育苗活動延伸的苗木認養,校內報名上限35人為主要認養人、校外報名限額35人可視意願參與認養,參與全日場者備有午餐。

活動費用:免費(教育部106年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輔導計畫補助辦理)(可直接採網路報名或下載活動簡章以傳真報名,切勿重複報名):

場次課程內容講師/地點活動形式及報名網址
上午場
8:30∼12:00

1.行道樹非修不可
(樹木修剪與健康-上)


2.漸健美的行道樹

(樹木修剪與健康-下)

李碧峰樹醫
(理學院演講廳)
以樹醫的角度來談行道樹的健康與修剪,透過對樹木生長特質的認識,了解樹木在環境中的角色及對人生活的影響。校內外人員均請於此網址報名。http://adm.nuk.edu.tw/SignOut/login.asp?Serial=1060049
凡完成課程者均有4小時環境教育研習時數證明。
全日場
8:30∼17:00

1.行道樹非修不可
(樹木修剪與健康-上)

2.漸健美的行道樹
(樹木修剪與健康-下)

3.樹木的大考驗
(校園風災紀實分享)

4.風災重生之木
(原木杯墊DIY)

5.樹木原鄉育苗體驗
(校園現場植穴撥種)

上午
李碧峰樹醫
(理學院演講廳)

下午
環安衛中心 陳又菁
愛木記憶工坊 黃逸婷
(中央廣場地下停車場)

上午以樹醫的角度來談行道樹的健康與修剪,透過對樹木生長特質的認識,了解樹木在環境中的角色及對人生活的影響。
下午則透過影片、DIY及種植體驗來了解樹木的生老病死與我們的關係,及建立樹木認養、守護的概念。配合認養工作,校內外人員請分開報名,校內師生請於校內報名系統報名http://adm.nuk.edu.tw/SignUp/login.asp;民眾請於下列網址報名。http://adm.nuk.edu.tw/SignOut/login.asp?Serial=1060047
凡完成全日課程者均有8小時環境教育研習時數證明,並帶回價值150元的原木杯墊。(本場次含午餐)

環境安全衛生中心 聯絡人:陳又菁 TEL:07-5919073  FAX;07-5919074
報名簡章下載:心裡有樹環境教育工作坊報名簡章

 
     
 
國立高雄大學  環境安全衛生中心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Tel:07-5919073    Fax:07-5919074    Email:campus@nuk.edu.tw
No.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oad, Nan-Tzu District, Kaohsiung 811,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