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LE CAMPUS

     
 
2017.05.18
永續週「心裡有樹環境教育工作坊」圓滿完成,苗木認養啟動!

今年的永續週系列活動「心裡有樹環境教育工作坊」,獲教育部106年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輔導計畫補助,全日場含講員共有74人,上午場則有24人參加。

上午的專講由專業的李碧峰樹醫開啟序幕,將最務實的行道樹修剪以風趣的解說讓大家明白為何行道樹非修不可,及如何讓樹木修了漸漸美,而不是齊頭式、去頂式、統一定期的修剪就能讓樹木健康美麗。

下午的樹木的大考驗,則讓大家重溫去年的莫蘭蒂颱風對校園樹木造成的重大災害及復原的工作過程,期使師生及社會大眾更瞭解維護環境安全及美觀應有的社會成本,及人力時間的付出,未來對於環境中的從業人員能夠更有同理心及工作認同。

而學員最開心的正是枯木回收的DIY活動,將風災回收的桃花心木磨製成杯墊,並烙上創意圖案!接著大家拿著各自的認養牌前往校園預定植區,分別將雨豆樹、阿勃勒、臺灣欒樹的種子種下,並澆水設置好保護支架,等待種子的發芽及長大,而此次活動的延續性任務:「苗木認養」也就此展開,為了讓大家的認養觀察可以互相激勵,利用FaceBook的社群當紀錄平台,一筆筆的認養觀察紀錄也陸續成為學員關注的焦點,這次活動播種了34個植穴,期待成為未來的34棵樹!

 
     
 
國立高雄大學  環境安全衛生中心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Tel:07-5919073    Fax:07-5919074    Email:campus@nuk.edu.tw
No.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oad, Nan-Tzu District, Kaohsiung 811,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