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LE CAMPUS

     
 
2021.02.22
110年3月10日舉辦「鸝所當然環境教育推廣工作坊」歡迎報名。(3/4截止)

主辦單位:國立高雄大學(教育部110年環境教育推廣教育活動計畫補助辦理)

活動日期:110年3月10日(星期三)

活動地點:國立高雄大學 圖書資訊館二樓宅創空間

活動對象:各級學校環境教育認證人員、從事環境管理或對鳥類生態有興趣的教職員工、社區民眾及本校師生。

活動目標:環境教育的基礎,在於喚起在地人對在地環境與生物的重視,進一步成為資源守護的角色,而黃鸝(黑枕黃鸝Oriolus chinensis)是台灣珍貴希有保育鳥類,屬樹棲型鳥類,在高雄有穩定的族群,可謂為高雄地區的特色鳥類,如能從棲地的在地意識發起,要推動生態保育則可收最佳的果效,由於高雄大學是一個區段徵收後全面回填整地的校園,因此生態的恢復一直是學校關注的環境議題。學校首次觀察到黃鸝是101年,如今黃鸝在校園出現的紀錄即將邁入第10年,數量也逐漸增多,且依據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以下簡稱高雄鳥會)之監測記錄顯示,本校之數量相對較高雄其他監測點穩定,因此本次將與高雄鳥會合作辦理工作坊,傳達正確保育鳥類之觀念及觀測調查之實際演練,可推展至各校落實校園的鳥類保育觀念。

活動名額:本次活動總報名上限50人,含室內室外課程,備有午餐。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及環境教育研習時數(6小時),另本案環境教育認證人員展延時數申請審查中。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即日起至3月4日額滿為止。

活動簡章下載:https://www.nuk.edu.tw/p/406-1000-43128,r112.php?Lang=zh-tw

報名網址:(校內外人士共用,報名時請填真實姓名以利簽到及時數登錄)

http://adm.nuk.edu.tw/SignOut/login.asp?Serial=1100013

活動說明:

1.因含有室外調查演練課程,請盡量自備望遠鏡或相機,另鳥會備有望遠鏡15台,學員當日可以押證件借用。並請自帶飲水、防曬防蚊用品,以利課程進行及安全。

2.此為環境教育活動,為愛護環境,請參加者盡量利用步行、自行車或大眾運輸工具前來,校門口亦有U-bike租賃站;如需以汽車代步者,可停放於校內各停車場,但須酌收清潔費。

3.為保護環境,減少紙張使用,本活動不提供紙本講義,不提供免洗筷,請自備餐具。

4.各活動將依參與之場次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及環境教育認證人員展延時數。

5.因應防疫請參與者配戴口罩及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入場,如有天候或防疫控管等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之權利。

聯絡窗口:陳又菁小姐 電話:07-5919073 電子信箱:momo@nuk.edu.tw

 
     
 
國立高雄大學  環境安全衛生中心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Tel:07-5919073    Fax:07-5919074    Email:campus@nuk.edu.tw
No.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oad, Nan-Tzu District, Kaohsiung 811,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