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LE CAMPUS

     
 
師生行動宣言

本校自93年來每年舉辦永續週系列活動,98年劉安平總務長為再次喚起學校師生當初簽署塔樂禮宣言的熱情,希望能在永續週有個公開的宣示典禮,表達本校對永續校園的行動力,因此永續週的第一個活動,就是6月1日的「校園永續行動宣言暨聯盟簽署典禮」,而宣言的內容,則是與學生多次討論共同研擬定稿而成,在典禮上藉由校長及學生代表共同宣示未來共同努力事項,讓永續行動的概念可以持續在校園中發生影響力,使師生在各自的角色上都有實質的責任與作為。


劉安平總務長為宣言典禮開場

校長與學生會會長的宣示
國立高雄大學2009校園永續行動宣言
一、 (校長)                 願意以國立高雄大學領導者的身份承諾,會善盡管理職責,守護校園環境與生態。
(學生)                 願意以國立高雄大學學生代表的身份承諾,會用心體驗校園環境,並負監督的責任,遇校園環境不永續之作為或現象,隨時向管理單位通報。
二、 (校長) 在校園環境的營造,我會逐步擴展校園綠色空間的品質及數量,支持對生態有貢獻的規劃與建設,減少碳足跡。
(學生) 我們支持學校採用對生態永續的綠化方案,並配合學校對於生態保育必要的維護分區管制,並善加瞭解在校園中與野生動物共存之道。
三、 (校長) 基於落實減碳的精神,我會鼓勵師生善加利用環保交通工具,校內也會持續提供愛心腳踏車並給予應有的維修與管理。
(學生) 對於學校提供之公用設施及資源,我們應以愛惜、保護的態度使用,克盡節約能源之本分,善盡使用者之義務,且絕不隨意棄置愛心腳踏車。
四、 (校長) 我將以負責的態度每年提出環境報告書來檢視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學生) 我們會監督學校的環境政策,在必要時適時發聲。
五、 (校長) 我相信在永續發展的各項活動及工作,學生、教師與員工的貢獻同等重要,且更加看重彼此的夥伴關係。
(學生) 我們願意主動參與學校舉辦對環境關懷的相關活動,看重我們自身對永續校園的責任。
六、 (校長) 我會鼓勵開設環境教育的相關課程,對於學生領導階層與社團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建議事項,我將給予支持,並積極評估,提升實踐的可能性。
(學生) 我們願意成為學校與學生溝通之橋樑,對於友善的環境政策、課程、活動等均樂於傳遞訊息與參與。
七、 (校長) 我將稟持開放校園的設校理念,歡迎社區居民使用校園開放空間,且確保安全監控機制正常運作,保護師生安全。
(學生) 我們支持開放校園的理念,並與學校共同守護校園安全,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防範不法人士侵擾校園。
八、 (校長) 對於校園營造所留下具文化意義之空間場所,我會竭力保護延續傳統,發揚空間意涵。
(學生) 我們將愛護校園既存的設施與景觀,並適時傳播校園環境的故事與意義,成為環境教育的傳播者。
 
 
     
 
國立高雄大學  環境安全衛生中心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Tel:07-5919073    Fax:07-5919074    Email:campus@nuk.edu.tw
No.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oad, Nan-Tzu District, Kaohsiung 811,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