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LE CAMPUS

     
 
中水系統
本校污水處理廠用來處理由全校各建築物產生的生活污水。

目前九棟主要校舍均與埋設在環校道路步道下方之中水幹管連結,總長超過3.8公里,經處理後的水已符合放流標準,被注入污水處理廠內的中水池,與地下水混合後成為校內中水,做為植栽澆灌用。

污水處理的設計容量為每日880噸,但目前在學期的上課期間,每日處理量約500噸,週末期間約250噸。 對中水與校園內地下水的水質監測管理,本校持續的在進行。

近三年的水質維持在穩定的狀態。例如,為確保校內回收中水的水質衛生,對於污水處理的管控,除傳統的二級生物處理之外,另加篩濾及臭氧殺菌的三級處理。

2003年以前曾運用於宿舍區之沖廁用水,但每逢寒暑假期間,宿舍使用人數過少,造成宿舍頂樓之中水蓄水槽及廁所馬桶水槽處於長時間呆水狀態,少數存活之微生物附著於管壁或槽壁形成生物膜,易致水箱內阻水膜片無法緊閉緣漏水,故而停止於宿舍馬桶沖廁用途。

近年來中水除澆灌植栽使用,更是學校生態水系的主要補注水源。


國立高雄大學水資源循環體系圖  
 
     
 
國立高雄大學  環境安全衛生中心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Tel:07-5919073    Fax:07-5919074    Email:campus@nuk.edu.tw
No.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oad, Nan-Tzu District, Kaohsiung 811,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