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LE CAMPUS

     
 
   
   
   
>>回總表挑戰下一種生物  
找查留言 E-mail: 98.06.18在珊瑚刺桐上拍到的,毛毛蟲是最不容易查詢的了!
歡迎來挑戰!協助確認毛毛蟲的物種名稱。
   換新圖字
請輸入圖片文字

來自 *******的留言  
  台灣黃毒蛾的幼蟲
幼蟲常群棲於受害果上取食汁液,毒毛易引起皮膚騷癢及紅腫,採果時亦常受害,且常作繭在枝葉上。
應該是,謝謝囉!

來自 la207*******的留言  
  台灣黃毒蛾Porthesia taiwana
別名刺毛蟲,是台灣特有種。幼蟲黑色,腹背黃白色,中央有一條橙紅色的縱紋,蟲體上刺毛毒,接觸皮膚時會癢痛紅腫。
相關網址:http://gaga.jes.mlc.edu.tw/9701bx/in94.htm
謝謝你提供的資料!

來自 xcdfw*******的留言  
  台灣黃毒蛾 http://89sky.net/vbb/showpost.php?p=12165&postcount=18
謝謝您提供寶貴的資料網頁!非常感謝。這下我們終於可以確認他的名字了。
 
     
 
國立高雄大學  環境安全衛生中心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Tel:07-5919073    Fax:07-5919074    Email:campus@nuk.edu.tw
No.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oad, Nan-Tzu District, Kaohsiung 811,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