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LE CAMPUS

     
 
   
   
   
>>回總表挑戰下一種生物  
找查留言 E-mail: 99.03.19拍攝,一些跟著銀膠菊被裝入黑色垃圾袋中的蜘蛛一一爬出來,這是其中的一隻,約只有2∼3mm大,所以我們真的不是故意拍不清楚的喔!
   換新圖字
請輸入圖片文字

來自 4ezxs*******的留言  
  Superior thinking deamostrnted above. Thanks!
Thank you.

來自 shan0*******的留言  
  是三突花蛛吧

(蟹蛛科) 雌蛛體長 5 -8 mm,雄蛛 2.5 - 5 mm,本種斑型變異很大,坊間出版的圖鑑及網路蒐尋的資料,標Misumenops tricuspidatus 的斑型有十幾種之多,若加上雄蟲的斑型就更複雜了。以日本新海榮一著的蜘蛛圖鑑為例,本種雌蛛綠色,前胸背板及各步足無斑,腹部水梨狀,中央寬弧圓,背上有一條褐色的縱斑,前窄後寬,近後端中央分離,雄蛛前胸背板有2條黑褐色縱紋,腹背綠色,各腳節間具黑褐色斑。台灣的網路以此種稱名的有白色、黃白色、黃褐色、綠色等多種斑型,體色會隨環境改變具良好的保護色,腹部呈水梨狀,雌蛛近似三角蟹蛛但眼域內不具黃褐色的三角狀分布。本屬台灣生物網沒有記錄,本種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常隱藏花朵間捕食小昆蟲或同類的蜘蛛,雌蛛有捲葉築巢產卵的習性,巢三角如粽狀,曾見於茶花及五節芒葉上築巢產卵、護幼。
謝謝查證!
 
     
 
國立高雄大學  環境安全衛生中心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Tel:07-5919073    Fax:07-5919074    Email:campus@nuk.edu.tw
No.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oad, Nan-Tzu District, Kaohsiung 811,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