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LE CAMPUS

     
 
   
   
   
>>回總表挑戰下一種生物  
找查留言 E-mail: 99.11.02拍攝,看起來像含羞草,佈滿草地,葉片比含羞草小但一樣會閉合,不一樣的是開黃色的花,果莢上沒有毛刺,莖上也沒有刺,幫我們查查吧!去年在中央廣場停車場旁也曾見廣大族群。
   換新圖字
請輸入圖片文字

來自 *******的留言  
  毛水含羞 (Neptunia pubescens Benth)(莖上有毛)為細枝水合歡(N. gracilis)(莖上無毛)的同屬近親
謝謝您的查證

來自 webma*******的留言  
  Wow! Great to find a post with such a clear meegssa!
Thank you!

來自 fogci*******的留言  
  Smack-dab what I was loonkig for-ty!
Thank you.

來自 fly82*******的留言  
  細枝水合歡
豆科
Neptunia gracilis
謝謝您給的資訊,我們也會再查證。

來自 *******的留言  
  草本
豆科含羞草亞科
或含羞草科這方向找
其他要慢慢找大本圖鑑來對了
謝謝。

來自 fly82*******的留言  
  細枝水合歡
謝謝!
 
     
 
國立高雄大學  環境安全衛生中心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Tel:07-5919073    Fax:07-5919074    Email:campus@nuk.edu.tw
No.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oad, Nan-Tzu District, Kaohsiung 811, Taiwan